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两个自治区级平台共振 助推2017年钦州市青创赛再出新绩

2017-11-16钦州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407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充分展示全市青少年科学教育与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成果,进一步激励与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科学素质和技能,11月12日,由钦州市科协和钦州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2017年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作品评审会在市活动中心圆满结束。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由钦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老科协、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钦州市第二中学、钦州市外国语学校等单位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专家和优秀科技辅导员组成。

  本次市级大赛,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21件,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45件,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作品30件,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作品16件,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作品3件,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方案类和科教类)作品11件,优秀科技辅导员申报者7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9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119件。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公平公正分类别的综合评审。共评出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方案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教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综合评定优秀科技辅导员5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20幅,二等奖25幅,三等奖30幅。

  今年钦州市中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数量和科技创意作品有了大幅度地增加,作品的适用面涉及生活、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教学等多个领域,此外参赛对象涵盖面进一步扩大至乡镇中心校及部分村级小学等,大科普、大科技创新教育局面逐渐呈现。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钦州市参加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评委专家们正在对作品进行仔细评审

据悉,近年来,随着“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和创建“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这两个自治区级平台在钦州市的全面推开,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同步开展校园科学节的行列,通过科学节的开展和积累,被广西科协评上了创建“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当前钦州市共有5家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这5家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基本是“出产”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和作品最多、最优的单位。通过两个自治区级平台,引导越来越到的学校开展独具各自特色的校园科学节“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申报创建,有效推动了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水平。

(作者:温华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