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2月2日-3日,由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承办,以“提升科学素质 点燃创意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自治区科协举行,共有来自全疆各地州11支代表队的33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阿克苏地区代表队的阿克苏市高级中学获得一等奖,伊犁州代表队的伊宁市第三中学、阿勒泰地区代表队的阿勒泰市第三中学获得二等奖,昌吉州代表队的昌吉州第二中学、哈密市代表队的伊州区第四中学、博州代表队的博乐市高级中学获得三等奖。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决赛及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在闭幕式上讲话。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到2020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8%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三五”时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科学素质决定公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前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进一步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不断提升人力资源质量,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注入发展新动能,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李春阳书记表示,知识竞赛是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有效载体,其目的在于让公众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学习、有所体验、有所收获,从而使大家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今后,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农牧民、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以及组织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疆各族人民的科学素养,为实现到2020年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到8%的工作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协主办的“2017年自治区国家公职人员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以及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科协主办的“2017年自治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也同步完成。据统计,两项网络知识竞赛共有10万余人参与网络答题,其中,自治区国家公职人员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组织奖10个;青少年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大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80名,共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两项竞赛的优秀组织奖也在闭幕式上一并颁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