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内蒙古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3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8-02-01本文被阅读过2676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28日,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共同主办,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33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科技馆落下帷幕。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主持闭幕式。自治区政府领导,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斯琴毕力格,自治区科协主席孙俊青,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自治区环保厅副巡视员张树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斯琴毕力格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科协系统的重大赛事,已成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也是培养选拔有科学梦想的青少年成为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活动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同学们的作品也各具特色,希望青少年勇攀科技高峰,担负起振兴祖国科技事业的历史使命,把光荣和梦想铸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内蒙古各盟市报来的各类作品1371项。经过初评和终评,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86项、二等奖132项、三等奖208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71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一等奖36项、二等奖67项、三等奖92项;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一等奖1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0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8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一等奖30幅、二等奖100幅、三等奖200幅;优秀组织单位18个。

    大赛也得到了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神华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在大赛中设立专项奖,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3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获得“神华准能科技创新奖”,5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获得“水利之星科技创新奖”。

    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选手参加了展位布展、综合素质测试和封闭问辩等竞赛环节,并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举行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台湾师范大学洪荣昭教授分享了“STEAM科学教育之台湾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的开展情况;安排选手参观了内蒙古科技馆并观看科普影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少年带来丰富的参赛体验,使他们感受到浓厚的科学氛围。

    本届大赛首次开展了国际交流活动,邀请蒙古国14名青少年和教师前来观摩交流,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凝聚合作共识,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发展。蒙古国师生在大赛期间参与了综合素质测试、科技教育大讲堂、观摩了选手作品,并参观了内蒙古科技馆、内蒙古博物院、蒙牛集团生产车间、蒙草公司乡土植物馆、盛乐博物馆,他们表示在交流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了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区大赛,每年约有3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科技创新活动。大赛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