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公告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八届常委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14-01-17青少年科学教育专委会办公室本文被阅读过545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4年1月15日,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青少年科学教育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少年科学教育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委会主任陈赛娟主持。

  会议听取了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介绍,审议了青少年科学教育专委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3年专委会在中国科协八届常委会的领导下,在参与青少年科普活动、对重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活动进行调研和咨询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经过委员们的充分讨论,提出2014年专委会的工作应重点放在扶持和促进农村青少年科普工作,指导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承接政府转移相关职能的调研工作,参与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重点工作实施情况的调研,组织开展和积极参与各项青少年科普活动等方面。

  委员们还对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青少年科普活动要加强顶层设计;要以科协的专长结合其他部门的资源来开展活动;各项科普活动应注重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已有品牌竞赛活动,要逐渐去功利化,评审程序做到公开公正;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科普工作;建设完善青少年科普专家库;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扶持,给予农村青少年科普工作更多的帮助。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于长学,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有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顾红雅,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登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金铜,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总经理石曙卫等委员出席会议,中国流行色协会科普部主任侯新宇代表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梁勇委员出席会议。专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