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年安徽省全国科普日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启动

2017-09-25全国科普日本文被阅读过1121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17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大圩游客接待中心举办,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赵韩等同游客、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一起参加活动。信长星强调,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贴近和适应群众需求新变化,不断创新科普工作形式和手段,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上午9时30分,信长星来到在科普大篷车展区前,与青少年学生等一起动手操作科普大篷车互动展品,登上气象科普大篷车,听取了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介绍。

  信长星一行来到舞台活动前,正在举行的科学表演秀和科学实验,吸引了不少小观众的热情参与。超低温的液氮与开水相遇,产生的震撼效果,引起了小观众的一片喝彩。

  信长星在详细了解“科普中国•社区e站”的落地应用情况后,来到本次活动亮点之一——“党建带群建•科普惠民”科普视频展播月展示大屏前,对省科协联合省委组织部利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出平台,开展“科普视频展播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科学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进一步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大科普”社会工作格局。信长星还通过视频联线了解了2017年安徽省全国科普日活动芜湖市、蚌埠市、马鞍山市、安庆市分会场活动情况。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区前,信长星同参加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科学普及的力度影响着创新土壤的厚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要把科学普及作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一翼,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贴进社会公众,坚持集中展示与经常性科普相结合、常规手段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不断提高科普工作吸引力以及群众参与度。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进一步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安徽省144个单位共举办563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重点活动,活动总数居全国第六。各地各单位将通过网络活动、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科普宣传、科普日开放等形式,组织开展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科技馆主题日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主题日联合行动、专家科学传播行动等,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俆飞,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夏辑,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省农委副主任周世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省能源局局长刘健,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宁波等参加了主场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