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动,谱写新时代科普篇章——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8-03-24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24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3月22-25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北京科技报社、小博士报协办的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区14个市的代表队、421名学生和127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开幕仪式。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自治区文明办主任杨征文,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黎卫红,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组组长、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梅国雄,以及各市科协、教育局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莅临赛场观摩比赛。开幕式由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主持。开幕式上,向获得自治区科厅、知识产权局、教育厅、科协命名的第三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标志着我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工作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何求副主席在开幕仪式致辞中强调新时代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提高认识,进一步拓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新领域、新途径、新方法,提高的组织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开幕式现场(陆世高摄)

 
   

开幕式上为第三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陆世高摄)

  在观摩比赛展区过程中,何求副主席对现场选手们表现出来的科学热情和逐年提高的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要应该继续做好青少年科技活动,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环境。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左四),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左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梅国雄( 左五),广西科技馆馆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左二),广西科技馆副馆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左一)到大赛现场观摩(陆世高摄)

     入围本届大赛的347项参赛展示类项目,是通过层层选拔,从全区1075项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其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35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82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20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34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41个,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86幅,青少年科技创意赛30项,青少年科普剧竞赛项目19项。比赛期间,专家和评委将对这些作品进行评比。

展区热闹非凡,备受观众欢迎(陆世高摄)

  为了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和科技辅导员的科技水平,丰富大赛平台的活动内容,向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比赛期间,现场还安排有面向科技辅导员的“科技教育沙龙”、“青少年科普剧竞赛培训”、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有面向参赛选手的“科学小达人与专家面对面”以及“科幻世界观影”;有面向观摩师生和社会公众“科普剧展演”、“趣味科学秀”等互动交流活动,还通过网络微信平台推出基于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本知识内容的“互动有奖问答”活动。丰富的互动交流活动让场内场外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活动魅力。

  本届大赛的举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眼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并不断推动活动的改革与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华彩篇章。(文、图/陆世高)

(作者:陆世高)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