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甘肃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4月15日在永靖县落下帷幕

2018-04-16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7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15日晚19时,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永靖县黄河明珠酒店二楼会议厅顺利举办。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讲话并宣布闭幕

永靖县委常委何珺致辞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讲话并宣布闭幕、永靖县委常委何珺致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安文华宣读评审报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王晓兰宣读评审报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甘肃科技馆书记白冰、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队长郭林峰、临夏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马鹏、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纪委书记孙登军、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甘肃科技馆副馆长黄玉辉、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副队长张志辉、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小东、临夏州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春涛、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王国平出席闭幕活动,省科协有关部门、单位和临夏州科协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参赛选手、辅导员教师、观摩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闭幕活动。

      张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科技辅导员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评委、新闻媒体记者、工作人员以及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讲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作为全省的品牌性科普活动之一,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和培养优秀科技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普工作深入广泛开展。

      何珺在致辞中讲到,通过4天浓厚的赛事氛围和创新体验,进一步激发了永靖县广大青少年儿童学科技、爱科技、用科技的热情。4天时间,让我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萌发了想法,坚定了信念,实现了锻炼与成长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永无止境。我们诚恳的期盼省科协一如既往地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未来在更高领域出现更多针肃科学家的身影。我们也衷心的希望广大青少年儿童始终怀揣科学梦想,永葆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刻苦学习、深入钻研,用你们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安文华宣读创新大赛评审报告。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省参与人数40万,在市(州)竞赛的基础上,限额选拨向省大赛组委会推荐各类作品1242项。其中:学生科学竞赛项目376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03项,学生科学幻想绘画作品343幅,青少年DV作品6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1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76项,科技辅导员方案124项,市(州)优秀组织单位16个,基层优秀组织单位34个。经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确定入围终评展示活动项目共计371项。

      大赛展示于4月12日—14日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参赛选手经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等环节的考评。4月14日下午,经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评出各类奖项1132项。其中,学生科学竞赛项目:一等奖57项,二等奖112项,三等奖157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49项,二等奖108项,三等奖156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2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8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1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0项;科技辅导员方案: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5项;优秀组织奖50项;弃权27项。并从中选拔出学生科学竞赛项目14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0项;少儿科幻画作品30幅;科技辅导员项目15项;科技创意项目30项,推荐参加在重庆市举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王晓兰宣读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评审报告。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全省各市(州)共有16支代表队,336支参赛队,1254名参赛代表,包括参赛选手988人,领队21人、教练员266人。竞赛共分6类竞赛项目和1项展示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海洋开发”;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家庭服务机器人”;FLL机器人挑战赛,主题:“细水长流”;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跃上巅峰”;WER工程创新赛,主题:“信息时代”;创意工程挑战赛,主题:“智造生活”;校园机器人文化展示与交流活动。

      经过 3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共评选出竞赛一等奖55项,占参赛总数的20%;二等奖78项,占参赛总数的30%;三等奖134项,占参赛总数的50%,优秀创意奖20个,占参赛总数30%,创意鼓励奖44个,占参赛总数70%。

      另外,获得优秀组织奖 16 个,优秀教练员 34名,校园机器人文化展示奖 8 个,校园机器人文化交流奖 8 个。

      随后,大赛获奖选手分批次上台领取奖牌和证书。为感谢永靖县为本届大赛做出的贡献,大赛组委会特授予永靖县特殊贡献奖,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为永靖县代表县委常委何珺颁发奖牌。

      至此,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