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南京召开

  

       4月25-28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协国际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江苏省科协、南京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常规营、专题营、西部营等承办单位的项目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此次对接会在南京大学召开,既是对南京大学科学营承办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导。作为首批入选科学营承办单位的重点高校,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认真组织、谋划、开展好科学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学科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领先的优势,打造主题鲜明、形式多元、科技含量高、深受青年喜爱的科学营活动品牌,以科学为桥梁和纽带,增进两岸四地青少年间的友谊。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作为全国首批承办科学营的省份和全国第二大营员接收省份,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观科普、文化场所等,为营员精心设计科学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江苏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与承办高校密切合作,扎实做好承办工作。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科学营自实施以来,在主办单位的直接指导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各级主管部门、各承办单位精心计划安排,密切协同配合,周密组织实施,使高校科学营初步形成“科技为核、文化为翼、合作育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他强调,2018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服从国家创新人才体系建设,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新使命,强化目标导向,牢牢抓住机遇,密切协同配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铺路架桥。各承办单位要从“加强领导,精细管理;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勇于创新,突出特色;严格措施,确保安全”四个方面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2018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安全、圆满、顺利实施。

  全国管理办公室同志对《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青少年心理问卷测试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对科学营官方网络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港澳台机构代表与相关承办单位就活动安排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具体事务工作进行了对接。专题营代表与高校代表就2018年专题营活动形式、内容安排、接洽事项等进行了商讨。各省级管理办公室以及常规营承办高校、专题营、西部营承办机构代表还分组对活动评优工作、营员追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刘会强副主任还考察了南京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听取了高校科学营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营员食宿、实践活动场所等承办条件,并就做好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有关工作与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新增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三个高校常规营,将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12100名优秀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53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和1个西部营的暑期科技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