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8年湛江市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研学活动圆满落幕

        4月26日下午,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教育局、湛江市科技局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承办,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的2018年湛江市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研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4月23日—26日4天时间里,主办方带领参加培训的老师到江门紫茶小学、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深圳宝安区宝民小学等学校、创客空间、工作室参观交流和学习。

       参加培训的科技老师都受益匪浅,来自湛江市十二小学的邱晓宁老师说:“第一次看到巴克球的时候,其实兴趣并不是很大。想想不就是几个有磁力的小铁球吗,能有什么特别的。但是真正玩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禁锢它的玩法的不是巴克球本身,而是我们自己的想象力。不过很幸运的是,想象力这种东西是可以培养的。而巴克球,不算太高的价位(跟KnewOne中其他产品相比),成为了能够买得起的想象力。”

       这个培训,有点出乎她的意料,专家的报告很有趣,非常值得学习,还可以自己动手用3D打印笔制作作品,自己设计原理简单的科学实验,非常有成就感。不一样的培训,让邱老师对以后如何给湛江的孩子们上科学课有了新想法。她在培训过程中不停地录制视频资料,想着回去让孩子们跟她一起体会那些神奇的科学原理。

       此次培训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我市科技教师的科学素养,更好地实施我市中小学骨干科技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

       2017年年秋季开始,我国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新的调整展现了我国对科学教育的日益重视。随着国家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利用一线城市的优势科教资源对湛江的中小学科技教师进行培训,就显得更加迫切而有意义。湛江市科协副主席郭向明表示,与珠三角一线城市相比,硬件设施我们比不上,短时间内也很难补上这个缺口。但是很多东西我们还是可以学习的,比如对孩子的用心培养、对科学教育的热爱等。期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构建一个青少年科学教育平台,切实为湛江广大科学教育工作者服务,扩展教师的科学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素养,进而探索符合湛江本地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新机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