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协调会暨带队老师培训会圆满举行

2018-06-20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64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协调会暨带队老师培训会在武汉圆满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5家承办单位及市州项目管理单位20名代表参加协调会,来自14个市州的45名招募中学老师参加带队老师培训。

(会议现场)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和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省科协、省教育厅将共同主办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具体承办,省级活动管理办公室设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担日常组织管理工作。

  今年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召开湖北营协调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活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促进省级管理办公室、承办高校(单位)、市州各单位之间的有效沟通、群策群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各承办单位负责人、省级管理单位代表发言)

  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负责人围绕活动组织、营员招募、工作分工等方面详细通报了今年湖北营总体情况,就材料报送、营前培训、安全责任对市州项目主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湖北营各承办单位围绕课程设计、特色活动、安全预案、后勤保障等方面对今年营地活动方案作了全面解读。

  之后,市州项目代表们围绕营员招募、营前安全教育、营员去向跟踪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湖北营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多彩等,会后将根据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交流讨论)

  最后,湖北省青少年中心主任靖春元代表省级活动管理办公室对各承办单位、市州项目管理单位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湖北营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逐步形成以“科技为核、文化为翼、合作育人”的湖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从“精细管理、密切配合、突出特色、确保安全”四个方面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今年活动顺利实施;二是加大配合力度,强化安全意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活动的安全工作,确保活动万无一失;三是重视活动宣传,扩大品牌影响。要求充分运用网络、报刊、广播等媒体对各阶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带队老师培训)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省级活动管理办公室,今年首次组织全省带队老师参加集中培训,详细解读带队纪律、工作要求、安全责任。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讨论营员管理、安全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带队老师工作职责和安全意识。

  湖北省在省内招募营员490名(200名参加省内活动,290名派出参加外省活动),接收省外营员590名参加省内活动,共计营员1080名,按10:1的比例配备带队老师108名,5所承办高校(单位)共接收省内外营员790名。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