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相聚珞珈,筑梦武大

——2018武汉大学科学营迎来全体营员

    艳阳高照的夏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全面开启。本次活动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重要组成,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相聚珞珈,共同开启科学之旅。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骋怀游目珞珈行 扬帆起航科技梦”,旨在能让营员们在武汉大学畅游科技星河,播种科技之梦。

    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共有200名营员及20位带队老师分成专题营和常规营,将会参加包括武汉大学科学营开营仪式、徐红星院士报告会、参观武汉大学校园及校史馆、主题班会、测绘科学实战训练、科普视频赏析、学校重点科研基地参观、虹吸水泵科技制作实践、专家讲座、社团达人交流会、联欢会、科技小制作、植物园系列活动、武汉大学科学营闭营仪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每个班分别配有班主任、副班主任、班长、和志愿者,以保证科学营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

   

   

                                              图 1志愿者接站

    9日清晨,志愿者们就陆陆续续从武大出发,前往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客运站等地,以最热情的态度去迎接纷至沓来的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营员们也没有因为长时间的车程感觉疲惫,他们的眼神充满向往与憧憬,对未来七天的科学营之旅满怀期待。 

    返校途中,志愿者们为营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接下来为期七天的科学营的安排,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营员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听记。

   

                                        图 2 志愿者在返校途中为营员们细心讲解

    到达武汉大学之后,志愿者们带领营员们前往工学部十五舍入住。为了保证接下来的七天营员们在积极参与科学营精彩的活动之余,也能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在前一天,志愿者就为营员们入住的宿舍铺好了床垫,整理好了被子,并且分发布置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在前往宿舍的途中,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营员搬运行李。到达工十五后,为他们发放营服,同时也交代了一些入住的纪律问题和安全细则。

   

   

                                                图 3 营员入住

    晚七点,武汉大学科学营营员安全教育培训会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为营员们和带队老师进行安全培训的嘉宾为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佟书华主任和刘砚青老师。该会议对武汉大学科学营的活动进行了相关介绍,会议的重点是安全和纪律问题,对活动可能突发的安全状况以及应对的方法做了讲解,让老师和营员们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 4 刘砚青老师讲话

   

                                               图 5 佟书华主任讲话

    在安全培训会结束之后,进行带队老师沟通会,进一步和带队老师交流沟通七天活动细则、注意事项以及评奖评优标准等,特别提到了要关注营员的心理活动,保障营员的身心健康。

    

                                                图 6 带队老师沟通会

    2018年高校科学营武大分营的第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这一天营员们在珞珈相聚,写下了他们的7天科学之旅第一章,我们相信接下来的活动一定会成为他们美丽人生中的灿烂一笔。

                                         

                                                                                                                                   通讯员:陈瑶然

                                                                                                                                   摄  影:刘心怡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