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滁州中学高校科学营——初露锋芒

2018-07-11滁州中学本文被阅读过8972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开营的第一天,碧空如洗,艳阳高照。在经过一晚的休息之后,专题营四队的我们个个都精神抖擞,荣光焕发。短短坐了30分钟的车,我们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东南大学。 徐行在优雅宁静的小道1分钟左右,便到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try  everything》。江苏省科学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词,点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少年的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时点明了我们要坚定的追求科学梦,敢于创新,敢于尝试。

           接着学姐学长们为我们演唱了科学营主题歌《梦想花开》,随着洋洋盈耳,风风韵韵的歌声,舞蹈同样吸引了同学们大量的注意力,直到谢幕,余音绕梁之感油然而生。

           最为精彩的莫过于播放《科学大师寄语》视频,一个个远近闻名的科学大们寄语出对同学们在科学学习中的要求以及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最令我们影响深刻的是国医大师皱燕琴前辈。她说“我作为医生,我感到很幸福。”是的,正如前辈所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我们要珍惜韶华,感悟科学文化,激发远大理想,有担当,有理想,胸怀科技强国的愿望,不断提高科学素养,保护生态环境,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能富强。然后我们进行了授旗仪式并合唱了《少年中国说》。

           最后由江苏省科协党委书记孙春雷进行了讲话总结并宣布开营。创新是一个国家和谐发展动力,科学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发展在于青年,少年强则国强。在短暂的10分钟休息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给我们做了《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的再生》的讲座。

           午后,伴随着悦耳的蝉鸣,我们惬意地漫步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的林荫大道上,尽睹这拥有一百多年的古老院校的风采。进入教学楼,一股浓厚的书香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勾起了我们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对南大校园的无限向往;行进到北大院,我们又被那美丽古老的人文情怀所震撼,但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南大这神秘瑰丽校园的冰山一角,这也更让我们想要好好学习,以考入这所大学来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

         下午仍是艳阳高照,我们来到了闻名中外的国家级景点——中山陵。在中山陵上,我们仿佛与孙中山先生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这一次,我们跳出了历史书的限制,更深层次地认识了辛亥革命的领导人、中华民国的开国临时总统——孙中山先生,领略到了他的伟大与豪迈,我们无不受益匪浅。

            晚餐后,我们来到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招待建筑——杜厦图书馆,聆听武黎嵩教授《南京:从这里认识中国》的精彩人文讲堂。经过这次讲堂,我们对南京这个六朝古都、千年之城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江苏与安徽这两个兄弟省份之间的关系。武教授的讲堂生动有趣,从方言关系、地区分布与历史史实等多方面进行阐述,让我们领略到了大师风采与人文情怀。结束一天的活动后,我们收获了知识,更期待接下来每日在高校营的体验。

 

(作者:孙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