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依依惜别华中大 少年扬帆梦起航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闭营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盛夏之季,骄阳似火。为期一周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活动接近尾声。7月17日下午,闭营式暨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闭营仪式现场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松林,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曹锋、副主席兼秘书长鲁亚莉,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林桢栋、副书记李嵩等领导及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中学的242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带队教师、65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下午14:30,启明学院报告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闭营仪式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和领导,并对营员、带队老师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激。接着,播放此次科学营活动视频剪辑,记录着过去五天的点点滴滴,从志愿者接站到入住学生公寓,从聆听知名专家教授讲座到与优秀大学生交流座谈,从参观校园及校史馆到感知大学文化氛围,从动手参加工程实训到亲身体验“创新与互联网+”专题实验……,过去一周的精彩瞬间一一闪过。

   

                                                  颁奖现场

    随后,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本届科学营活动共评选出80名优秀营员、2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及8位优秀带队老师,对他们在科学营活动中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和积极参与。

   

                                                  发言现场

    接着,营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带队老师代表相继发言,他们表示通过科学营一周的活动,深深感受到华中科技大学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希望全体参营人员以“1037号森林公园”之旅为起点,起航科技梦,成为有社会担当、锐意进取的社会栋梁,迎着朝阳,踏梦徐行!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讲话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讲话中希望通过这次科学营活动,将一颗热爱科学、敢于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种子播种在营员心中,并强调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有科学精神的学生,学生是大学建设中最具生命力的要素,青少年学生的命运应与时代呼声和谐共振,这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松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约有1200名营员和老师参加了湖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科学营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校领导、志愿者、带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对此,他代表省科协对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他强调科学营活动利用高校的科学资源,将科普与教育结合,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更好地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意识,点燃青少年的科学热情。

                                                                                                撰稿:靳飞宇

                                                                                                责编:王正伦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