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临别之际,悲喜交集

2018-07-17安庆科协本文被阅读过8861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今天是在东南大学科学营的最后一天,虽然满心不舍,但还是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有时甚至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让我们慢下脚步,好好的来享受这转瞬即逝的美好。

        在科学营的这几天,见过的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而接下来要做的事,也让我们期待不已。

        科学营最具特色的活动,当属“实践探索体验”项目。今天上午,我们有幸参加了“陶艺创新实践”项目。

        中国陶器历史悠久,成就辉煌,距今已有1.2万年的历史。而陶艺成型的工艺多种多样,自成一体,但都是以陶瓷为载体,展现创意与美学。陶艺项目的主要活动主要有3个:釉下彩绘、捏塑工艺和拉坯工艺。釉下彩绘就是让我们在咖啡杯上创作,彩绘并施釉统一烧制成型;而捏塑则是一个自由度更高的事可以用黏土自主进行捏造模型;而最有难度的还要数拉坯了,不必说揉黏土,也不必说开孔压底,单是翻沿和扶正, 就很有难度。需要我们缓慢均匀地用力,还要时不时地加水润湿,如果出现破碎,就要作废,重头来过,实在是一个琐碎而又复杂的项目啊。

        同样精彩的还有上午的尖端理科的活动,虽时间仓促,却依然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我们有幸参观了微纳实验室,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了蚂蚁眼睛,蝴蝶翅膀,花粉,进入了一个我从未想象的,从未见过的世界,那是如此的引人入胜。

        此外,我们还合作制作了一个房子,虽做工粗糙,依然凝聚了我们的心血和友谊的力量,至此,我们结束了在尖端理科实验室的活动。

        下午,我们参加了闭营仪式,聆听了志愿者代表和营员代表的精彩发言,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和他们澎湃的亲春热血。

         依依不舍中我们迎来了一天中最高潮——科学营闭营联欢晚会。绚丽的光芒,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无一不令人感受到亲春的力量,却也不时提醒我们,要珍惜韶华,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那才是最重要的。将晚会推向最高潮的是各班主任演唱起“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们冲上去围住她,共同完成了一出大合唱。尽管同学们,手舞足蹈,但我们的眼里依然包含着依依惜别的泪水,模糊了时间,模糊了我们的情感。但,多情自古伤离别,不是吗?

        相信我们会将这7天的记忆牢记在心。因为那是我们学习,交流,收获友谊的美好见证,是我们最宝贵的记忆。

        梦启东南,中国青年闭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这是科学营教会我的。

        再见东南大学,再见我的朋友们,但我们必将成为祖国的星星,这是科学营教会我们,要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

        立下一个志向,与科学一同成长。

                                                      2018年7月15日

(作者:安庆市石化一中 王俊 陈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