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愿相逢的人再相逢

2018-07-15滁州中学本文被阅读过8877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时光之美,便在于这一程一程的遇见,那些隔着万水千山的呼唤,那些穿过山高水阔的牵念,是岁月留给我们的静好,是生命赐予我们的安暖。总有些美好会在记忆中永远驻留,总有些人,不会因缘分散尽淡出彼此的视线。

       伴着烈日与清风,我们到了南京博物馆。穿着文化衫的我们在人群中显得井然有序。我们见到了石编磬,它是中国古老的石制打击乐器。

       有名的金缕玉衣曾出现我们的历史书上,而这次我们也有幸在南京博物院里看到了这件珍品。一根根细细的金线把一块块玉片紧紧系在一起。倘若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它不只是简单的环扣,而且每个结上都编出了一个花一样的形状。

       下午我们参加了征文分享会。记得有个男孩写了一首诗,诗里的一句话写的特别好:“分分离离便是缘,道不明。”确实,对于我们来说,这一段记忆只是短短的七天罢了。分是缘,离亦是缘。 所有的相遇都是幸运。还有我们营的郄晓雅同学,也获得了很好的奖项。她是我们这286人里写的字数最多的。她说她想以一个文科生的角度来证明我们中国。她想告诉我们文科和理科都是学习的重点,所以并不代表着科技一定要学习理科。

      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最精彩的晚会了,南大的精心布置,同学的认真准备,一次次的彩排,一遍遍的修改,终于成就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我们营作为第二组上场,难免会有点紧张。不过由于反复的练习,我们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作为滁州人,我们倍感自豪。就像《醉翁亭记》说的一样:“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南大的快乐也永存于我们心中。在其他营中,印象最深的是常规营15给我们带来的节目,四位男生不顾形象扮女装反串,热情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带动了全场为之尖叫。

       晚会期间穿插着营员、老师、志愿者的采访和颁奖,几天下来,不仅仅是同学之间建立了友谊,老师和同学之间也是情谊深厚,老师上台时,台下同学们都是一阵阵欢呼。

       这次科学探索营活动,是一次旅程的开始,是在我们黄金时代一次美好的回忆。愿知识永恒,友谊长存。想说再见难再见,相逢的人再相逢!

 

 

(作者:孙成)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