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闭营

2018-07-28浙江大学本文被阅读过595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7日,为期7天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进入尾声。上午营员们来到位于京杭大运河旁的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参观,下午营员们为晚上闭营仪式的表演进行了最后的彩排。晚上7点,闭营仪式在邻水报告厅准时开始,各组的营员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最后,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宣布闭营,为科学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午9点左右,营员们抵达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营员们主要参观了伞博物馆、刀剪剑博物馆以及丝织馆。伞、刀剪剑和丝织品是杭州手工艺品的代表,营员们通过观赏这些手工艺品以及了解这些手工艺品的发展历史,对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民间手工艺术文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营员在刀剪剑博物馆参观

营员在伞博物馆参观

      下午2点30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为生日在科学营期间的营员们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志愿者假以训话之由,将寿星所在的队伍拉到一间会议室,随后给了四位寿星一个大惊喜:取出提前准备好的两个大蛋糕,点上蜡烛,邀请寿星们上台并为他们唱生日歌。寿星们从一开始的慌张,到后来的惊愕,再到最后的笑逐颜开,欢乐的气氛荡漾在每一位吃着蛋糕分享着生日喜悦的营员和志愿者的脸上,这是浙江大学带给他们的感动。

营员生日会

      晚上6点整,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临水报告厅准时开始。与会的领导有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部长赵国治,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李炜老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光新,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学生会工作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邬小撑以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

邬小撑部长致闭幕词

      首先邬小撑部长致闭幕词,邬部长对营员们在科学营期间的表现做了简单的点评,特别提及了部分营员写的心得感想,同时也欢迎所有营员日后报考浙江大学,期待未来在浙江大学看到营员们的身影。

      接下来进入到了营员们期待已久的汇报演出环节。歌曲串烧、歌舞表演、相声舞台剧样样俱全。尽管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表演,但营员们将自己的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晚会高潮迭起,台下掌声、尖叫声不断。

精彩演出

      在节目与节目的间隙,领导们还为优秀志愿者、优秀营员以及优秀带队老师颁了奖。最后,杨英主任宣布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正式闭营,为期7天的科学营正式落下了帷幕。

杨英主任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张光新院长和优秀带队老师合影

杨英主任与部分优秀营员合影

志愿者合影

来自云南的营员与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合照

营员与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合照

      在这短短的七天中,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从陌生到相识相知,相互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这段回忆会成为营员们在他们最美的花季最绚烂的珍藏,也相信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会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引领他们前行。我们在浙里等你,有缘再相见!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