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机器人竞赛

第十四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佛山市圆满举行

  2014年5月1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四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中学降下帷幕。本届竞赛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南海实验中学承办,全省200多支参赛队800多名师生参加。

热闹的赛场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吴颖民;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以及主承办单位、佛山市和南海区科协、教育局领导,全体评委裁判和参赛师生出席了闭幕式,羊城晚报、广东科技报和佛山市有关媒体对活动作了报导。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亲切勉励参赛学生

  本届大赛一如既往受到全省各地师生热捧,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依然战况激烈,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紧张刺激,机器人足球比赛不时贴身碰撞。创意机器人比赛围绕“助老助残机器人”的主题,学生们为残疾人贴身订造各种仪器和设备,用先进的科技设计理念助老助残,作品新款别致,实用美观。

成功了!太棒了!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战况激烈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你攻我守!灵巧的足球机器人。

  作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联席赛事,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进行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和创意机器人比赛等五大类比赛,从中选拔各组别的第一名参加今年7月在新疆举行的全国赛,全国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国际FLL竞赛、机器人世界杯等比赛活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向南海实验中学赠送鸣谢牌匾
 

  目前,我省每年参加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学生超过30万人次,竞赛总体成绩一直稳居全国三甲,十年喜获金牌第一。 去年,我省在全国赛喜获金牌11个,继续位居全国第一,15项冠军中勇夺6项桂冠,1项亚军,更创新纪录,为我省历届最好成绩。
 

(作者:彭柏洪)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