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理工大学分营闭营

携手理工 满载而归

转眼间,短暂而充实的科学营已经进入尾声。720日中午,以“走进科学理工 逐梦青春华年”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理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南湖新一教学楼104教室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同远、校团委副书记朱凡及各部门领导、老师出席,190名营员,19名带队老师,10名联络员及70多名志愿者参加,本次仪式由武汉理工大学余区学生工作部李兴峰副部长主持。

闭营仪式上,鹤壁市外国语中学申艳乐老师代表领队老师们进行了发言,他谈到,通过本次科学营的经历,极大地帮助营员了解大学的神秘,提升同学对科学的兴趣。通过对重点科学实验室的参观、听取院士报告会、博学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科技盛宴,以及可口的饮食、干净整洁的宿舍、调度有序的车辆等后勤工作,满足了营员对大学的美好向往。激励营员去勤奋学习,向自己理想中的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借此表达对各位老师和志愿者的感谢。来自淮南第二中学的营员周欣宇、联络员老师周豪义、志愿者陈燕分别代表营员、联络员、志愿者进行了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同远进行了科学营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营员顺利地完成科学营表示祝贺。他提到,本次活动共开展了20余项活动,让营员体验高校文化、体验科学魅力,开展了三项实践活动。望营员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做生活路上的追梦人,明确自我的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美好的明天,做一个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营仪式由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凡宣读表彰决定,共宣读表彰省级优秀带队老师9人,省级优秀营员77人,校级优秀带队老师10人。

本次科学营共开展各类型科技文化活动20余项,紧密结合学校的学科特点和文化特点。在营员体验科学精神、感受科研氛围、体验高校生活的同时,也进行了多次专题报告和科普讲座。张联盟院士、王涛教授、黄妙华教授、吴卫国教授等专家为同学们做了励志及科普讲座,使营员们感受到了学科前沿的科学知识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少年学生的命运应与时代呼声和谐共振,“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高空护蛋”、“我行我塑”、“电子电工制作”等实践活动,让营员们亲身体验到了科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魅力。在对“纳米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轮机及船舶仿真模拟实验室”的参观后,营员深入实验室,用双眼观察科学内涵,用双手触摸科技魅力,用双耳聆听科学佳话,激发了营员们勤奋学习,付诸实际,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的决心。

活动最后,由学生工作部韩同远副部长宣布闭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理工大学分营正式落下帷幕,营员之间依依不舍互相道别,并与带队教师和全体志愿者在学校博学广场合影留念。

(作者:徐骁 吉瑞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