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中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广西营)圆满落幕 江西队满载而归

    7月31日-8月3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馆承办的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广西营)在广西南宁举行。共有有来自16个省级单位,约100多名学员、领队参加主题夏令营。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从全省选拔了4名热爱科学、成绩优秀、思想品德好的同学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第一站来到了广西药用植物园,这是世界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占地面积202公顷,保存活体药用植物品种56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药用植物100多种。学员们大饱眼福兴奋至极的同时勤学好问。第二站到了南宁环境治理的标杆——那考河,见识到了我国治污水平的先进和永保青山绿水的决心。第三站学员们到了具有壮乡美誉的青秀山和奇妙的海底世界进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全程学员们表现积极、勇于探索认识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各小组通过仔细观察、收集现场材料、查阅资料等方法将研究成果用日记呈现出来,并在闭营仪式的时候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夏令营的收获和成果进行汇报演讲,评委对各省在夏令营的表现进行打分。

  江西代表队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遵守活动纪律,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受到组委会的一致表扬和肯定,并在汇报演讲中表现优异,获得第一名,陈衍骏同学获得“营员之星”荣誉称号,胡清卿老师获得“优秀带队老师”称号。

    广西科技馆江洪馆长在闭营上讲话并宣布闭营。并代表活动组委会向为此次活动付出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了感谢。洪馆长表示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对于此次广西营活动高度重视并筹备已久,从组织策划到具体实施的每个细节都倾注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心血,使得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科学探究永无止境,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在学习和实践中继续弘扬创新精神,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的梦想。

    本次广西营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我省的营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让营员们认识到要善于观察事物发展的规律,要掌握科学调查的方法,从而坚定自己的科学梦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