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省科协领导出席2018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暨第九届亚洲VEX机器人锦标赛(华南区赛)

   8月18日至19日,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暨第九届亚洲VEX机器人锦标赛(华南区赛)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成功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华南5省200多支参赛队伍1000多名参赛选手、裁判员和组织工作者参加。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创办于2007年,由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主办,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协办。该赛获得了美国太空总署,亚洲机器人联盟等世界知名机构支持,其合作伙伴包括微芯科技公司、德州仪器、戴尔、赫宝等知名企业。

   VEX各类赛事因其难度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机器人赛事,已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发表讲话

   出席论坛的冯日光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和国家发出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国家发展战略地位。此次举行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对推动我省人工智能教育的健康发展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普及推广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出席论坛的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说:“通过VEX大赛这样一个人工智能教育的载体,我们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同培养出创新型人才、全方位的创造性人才。这些人才对引领创新型企业发展、对科技强国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实现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并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教育相关课程,推广青少年编程教育。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校长张婥恩、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机器人教育专家Glenn Jacobsen、中山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电工平台主任、高级工程师、机器人教育专家保延翔就国际国内人工智能教育发表了主旨演讲。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