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院校竞赛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8-17江苏省人民政府本文被阅读过41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8月14—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武向平院士、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 以及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20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陈星莺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部门和单位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国各地职业学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青年朋友们志存高远,勇于挑战,奋力拼搏,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科学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时代浪潮,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努力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柯勇在讲话中强调“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逐渐成为引领职业院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业实践的重要赛事平台,取得了较好的办赛成果。各级团学组织要努力通过大赛的动员、组织、宣传和推广等工作,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帮助青年学生在创新创效创业的实践中奠定人生出彩的扎实基础;更好地促进“工匠精神”在职业学校中得到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更多创新创效创业成果的涌现和转化。

  本届竞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四天来,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1300余名参赛选手带来了369件决赛作品,通过现场问辩,展示了他们新颖独特的作品创意和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经过评审委员会集体评审,最终决出大赛特等奖26项、一等奖92项和二等奖251项。

  8月17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武向平,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大赛评委会副主任闫伟等领导嘉宾与千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武向平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表示,本届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职业学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业实践的热情和活力。参赛作品与所学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与生产实践和产业的对接十分紧密,较好地展示了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发挥了同学们的技术技能特长,凸显了大赛的“职业”特色。他鼓励同学们在结合企业生产实践的工艺革新和流程优化方面的创新创效能力方面加强锻炼和提升,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希望青年朋友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既做追梦者,还要做圆梦人,努力成为创新创效创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决赛期间,还举办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论坛、“挑战世界之巅坚定报国之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分享会、“宁聚青春 感知科创南京”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让参赛师生感知人文南京、科技江宁。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系列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秉承“倡树职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效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大赛宗旨,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竞赛的举办有力促进了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