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潮州市参加2018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喜获佳绩

2018-10-31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516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13-14日,来自全国10个省市40所中小学320名中小学生汇聚山东省荣成市,为着心中的航空梦想参加“蓝天飞梦-2018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荣成市教育局主办。潮州市湘桥区实验小学、城南实验中学和意溪中学等三个单位四支参赛代表队19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潮州市湘桥区实验学校陈燊锐、李锌同学荣获个人竞速银牌(二等奖),其中,陈燊锐同学以预赛第六名成绩闯入决赛圈,获得个人竞速第七名,王海翰同学荣获铜牌(三等奖)。个人航母起降赛李锌、王海翰同学以并列第八名、彭喆同学以第十五名成绩获得银牌(二等奖),谢铠彬同学荣获铜牌(三等奖)。团体飞行接力赛,陈燊锐、李锌、彭喆、谢铠彬同学以全国第四名成绩荣获银牌(二等奖)。全队共获9银2铜11枚奖牌的良好成绩。

   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实验中学陈泽恩、郑郅闯进全国竞速总决赛,分获全国第6、7名的好成绩,他们和陈洽宇、郑泽霖、张欣洽、邱岩宇共6位同学在本次全国赛上共获得银牌8枚,铜牌7枚,总共15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潮州市湘桥区意溪中学苏章佳获高中组全国第二名金牌(一等奖),他和陈水德、李明利、黄梓泓、谢泽嘉共5名同学共获高中组银牌3枚,铜牌6枚。曾梓佳、邹成权和吴烨龙共获初中组银牌2枚,铜牌4枚,总共1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在此次蓝天飞梦-2018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中,潮州市三所学校的学生不负众望,获得佳绩,展示了潮州市学子的风采。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培养了合作精神与团队协调能力,这将激励他们在科学道路上勇攀高峰。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有航母起降赛、竞速飞行赛、团体接力赛,分为小学组别、初中组别、高中组别、大学组别,同时还特设组委会推荐大奖。活动现场,中国空军招飞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航空学会、荣成市教育局的领导与航空专家莅临指导,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给学生讲解航空界的历史、技术、未来发展等知识。

   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我国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模拟飞行就是通过专门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对真实世界飞行及其各种元素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的一项航空科技活动。在模拟飞行中,对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战斗飞行武器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都进行了高度仿真的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通过模拟飞行,不仅可以增强学生航空航天知识,锻炼学生的毅力和细心,而且可以提高手脑协调能力,增强学生思维敏捷度,提高快速应变能力。

   该活动让有航空潜力的中小学生得到系统的航空专业教育,对航空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促进中小学生立志于投身祖国的航空事业,为我国的航空事业输送尖端人才。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