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英才计划

浙江省2019年度英才计划宣讲会圆满举行

    为有效推进2019年英才计划学生选拔工作,浙江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于近期分别在杭州第十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举办了2019年英才计划宣讲会。

    12月14日下午,宣讲活动在杭州第十四中学报告厅举行。英才计划导师代表,浙江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主管领导、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2019年英才计划宣传片和2108年浙江省英才计划回顾短片了解英才计划项目背景。接下来,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龚剑从什么是英才计划、英才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开展英才计划项目等方面对英才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委员杨万喜作了题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合力构建英才计划生物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本组导师团队组成、学科具体科研方向、英才培育模式、往届学员、各类交流实践活动及学科前沿等内容,同时表达了对在座学生们的殷切希望。

    12月19日晚,宣讲活动在杭州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英才计划导师代表,浙江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主管领导、杭州外国语学校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龚剑就浙江省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及培养成果作了介绍。2018年英才计划优秀学员代表杭州外国语高二学生沈俊萱向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培养情况,特别谈了通过英才计划培养后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她认为与教授直接对话和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增加了求知欲,还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通过优秀学员的培养分享,使现场的学生对英才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会后,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导师方明虎作了题为《理解宇宙、改变世界的物理学》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英才计划”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支持有条件的高中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和试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要求的重要举措。该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2013年5月以来,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成立了英才计划省级管理办公室,先后在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选拔了160余位优秀高中生,在浙江大学导师团队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年的科研探究学习之旅。今年,新增杭州第十四中学为试点中学。目前,2019年度浙江省英才计划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