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钟南山院士为北海国际学校颁发发明世界杯金奖

  2014514,被誉为“青少年发明世界杯”的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活动在广州拉开序幕。“钟南山创新奖”(即第66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国区选拔赛暨第10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组委会举行项目发布会,著名科学家钟南山院士出席大会,并亲笔题字“推进青少年创新,志在实现中国梦”。“钟南山创新奖”旨在鼓励青少年发明创造,实现中国梦。

  该活动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主办、广东实验中学承办,著名科学家钟南山院士、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领导、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广东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各地中小学教育代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主办方代表Henning Koenicke等一批专家学者共计300多人亲临发布会现场,共同研讨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

  本次活动,组委会还发动全球青少年进行“发明世界杯”的奖杯设计制作比赛。北海国际学校全校师生、家长积极参与设计的“发明世界杯”高达2.1米,全部用不锈钢和铜片精心制作,具有新颖性、科学性、艺术性、民族性、国际性,美观大气,得到评委会的高度评价,在比赛中勇夺中国地区最高金奖。著名科学家钟南山等领导给北海国际学校设计的奖杯揭幕并颁奖。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北海国际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技教育,聘请科技教育专家,开设科技创新活动课,激发了广大学生学创新、爱创新的热情,曾在全国中小学生创新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劳动技术教育优秀创新作品展、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夺得全国团体银奖1次,全国金奖2人次,全国银奖6人次,省级金银奖6人次。去年,还有两位同学作为“全国百名优秀科技少年”应邀到西昌现场观摩嫦娥三号发射,是广西唯一获得邀请的学校。

  北海国际学校文元林校长说:“有效地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激活了一股喷涌不息的智慧清泉;对学校来说,是打造一个短、平、快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品牌;对国家和民族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此项工作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大力推动!”

我校设计制作的夺得最高金奖的“发明世界杯”揭幕仪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