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英才计划

2019年浙江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1月12日下午,2019年浙江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帆,以及导师组成员、省级管理办公室成员、英才计划学员、中学教师和家长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龚剑主持。

   陆锦在讲话中介绍了浙江省“英才计划”工作,向浙江大学和试点高中学校表示了感谢,并寄语学员们要保持家国情怀,在“英才计划”的平台上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在拜师仪式上讲话

    见面会上,张帆介绍了浙江大学“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导师团队、对学员的要求等。拜师仪式上,学员依次上台向导师行拜师礼并献花合影。随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钱沄涛教授为师生们作了精彩报告。

    拜师仪式后,各学科导师团队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今后的培养和学习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数学组导师和学生合影

物理组导师和学生合影

化学组导师和学生合影

    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下,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通过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协调,制定了《2019年度浙江省“英才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并由浙江大学推荐麻生明院士领衔的五个学科15名教授担任导师,并组织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第十四中学等五所中学开展学生推荐、网上申报、笔试、面试,最终确定43名优秀中学生进入2019年培养计划。其中,有3名同学是在完成了2018年培养计划后,在导师的推荐下继续参加培养。

2019年“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