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英才计划

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冬令营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1月26日至30日,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冬令营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湖北、北京、福建等21个省(直辖市)的108名英才计划学员及21名领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湖北共有3名学员、1名领队参加。本次冬令营由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金柱、上海市物理学会秘书长陆昉、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奋强等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和英才计划福建省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营式。

   

                                           武向平院士在开营式上致辞

    冬令营期间,武向平院士等4位专家为英才学员们奉上了《宇宙结构和命运》、《出色完成课题研究必备的素质》、《人类幽灵走近量子纠缠》、《宇宙中的黑洞》等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武向平院士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激发物理兴趣、启迪学习乐趣。复旦大学学生周正等5名往届英才学员也通过交流活动向营员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专家面对面

    学员们还参加了科研实践活动、户外拓展活动、参观见学活动、海报制作活动等。

   

                                      湖北营员参加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

    通过参加此次冬令营,三名湖北营员体验了物理之趣,感受了学者之风,收获了同学之谊。他们立志在英才计划的培养下不断学习与进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