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4重庆大学科学营趣味活动之“素质拓展”顺利举行

2014-07-07重庆大学科学营本文被阅读过630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4年7月7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联合承办的2014重庆大学科学营的首个趣味活动之“素质拓展”,于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主教一楼大厅、体育馆、文字斋树林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素拓活动的有200余名高一学生和30名科技辅导员。

下午2点30分,国际会议厅开始进行第一个环节“团队建设”,此时所有营员早已有序就坐,带队老师上台领取素拓的物资:一面白旗,30支画笔,一张关键词卡之后,伴随着动听的营歌,各小组围绕随机抽到的关键词进行团队建设,经过20分钟的头脑风暴,每个小组都完成了团队设计,并依次进行团队展示,新颖的团队名称加恢宏气势的口号,赢来台下阵阵掌声。

团队建设让每个队伍都更加具有凝聚力,为接下来的素拓活动做好了心理建防。此次素拓共包括:“突出雷区”、“梦幻足球”、“穿越封锁线”三个活动。

“突出雷区”在主教大厅展开,在志愿者对整个活动进行了规则介绍之后,各个小组开始自己的“扫雷”探索之路。本次活动考验队员们的默契和团队精神以及抗压能力,队员们必须通过一步步的探索清除所有危险状况,每个队员都必须集中精神记录“扫雷者”所踩到的雷区,直到找出一条安全道路。在漫长的尝试和一次次失败的经验中,队员们凝聚了力量,最终穿越雷区。现场竞争相当激烈,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牵引着所有人的神经。

重大体育馆内“梦幻足球”也在上演,帅气的志愿者裁判率先示范:成S形绕过每一个障碍物,用脚和身体将气球“运输”一个来回。这个活动要求营员的耐心和适当力度的把握,还要面对各种不利的客观因素,这些使比赛变得艰难起来。比赛现场,男生霸气的踢球姿势与女生温柔动作形成的鲜明对比,逐渐演变成近乎一体的“娴熟”动作,营员们也热情高涨,为自己的团队加油助威,声音响彻整个体育馆,好一片热闹景象。

“穿越封锁线”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在这个活动中,男生女生齐上阵,每个队员都要在队友的帮助下,无碰触穿越网格,紧张之余,也让每个人都过了一把“国际特工”的瘾。在志愿者对活动流程、规则做了较为详细地说明后,带队老师协同营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尝试,并试图寻找出有效的策略。策略确定后,营员们正式开始比赛,并按用时长短评分。伴随着营员们热火朝天的呼喊,顺利的完成了整个活动。

下午5:50,于主教一楼大厅进行了3大素拓活动的最后总结与颁奖,其中“梦想杯”和“Lamp”两个团队分别以111分和106分夺得了本次素拓活动的冠军和亚军,在颁奖的那一刻无不流露出了团队必有的默契与信任。另外,本次素拓活动见证了一个团队从陌生到熟悉,从羞涩到开朗的点点滴滴,同时也祝愿在未来的6天里,营员间感情激增,收获满载而归。

 
营员制作营旗


拓展二


拓展三


素质拓展-梦幻足球

(作者:许晓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
     
    • 网友刘小超2014-07-10留言: 祝贺重庆大学高校科学营顺利开营,今年的活动看上去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