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我在海大等你来”之后勤保障篇

    关注细节,是大连海事大学科学营筹备工作中一直强调的,涉及到营员生活的每一环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力求使科学营的各项安排更切合实际,更加人性化。

    一、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和富有主题风格的精心布置

    我校为科学营活动积极协调,为营员提供了全校住宿条件最好的英华三公寓,学生 4/间,指导教师2/间。该公寓去年建成投入使用,为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朋友,我校后勤、基建部门对今年的住宿区域进行了重新粉刷,并将此区域预留为科学营专门住宿区域,保证为营员们提供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在女生的住宿区域我们设立了提示和屏风,并有男女两位老师全天24小时值班保障营员生活的方便和安全。在保证住宿条件的基础之上,我们还创新营员宿舍的布置方案,将营员床上备品比如床单、毛巾、毛巾被等统一布置成少年航海家生活特有的风格;公寓内还开通了无线免费上网光纤服务,设有全自动热水器、自助式洗衣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公寓一层设有地中海风格的少年航海家沙龙和营员中心和医务室等。在营员中心,营员及指导教师可以开会、交流、总结每日工作;医务室全天24小时有医生值班,并配有24小时待命的出行应急车辆及药品,与此同时,我们还制定了大连海事大学科学营应急预案和安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优雅便捷的就餐场地和卫生安全的就餐服务

    我校为本次科学营专门协调了就餐环境最好的心海餐厅。学校根据香港和内地不同的饮食习惯和就餐需求,积极协调学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制定了营员饮食服务方案,精心设计准备了丰富多样、精美可口的营养自助餐供同学们选择,(如早餐我们提供主食8种,小菜5种,粥类4种;午晚餐主食8种,热菜9种,凉菜4种,汤类2种,水果一种);在筹备过程中,我们还认真的核实了营员的饮食需求和饮食文化,针对1名回族营员还特地准备了清真餐饮食品,对1名素食营员单独安排饮食;此外,还将供给餐后水果和宵夜等。


    三、干净卫生的洗浴场所

    我校为营员们协调今年6月刚投入使用的大连海事大学最好的游泳馆,设立专门时段供营员们洗浴使用。我们还为营员们提供每人一份的洗浴用品,以体现我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营员们感受家人般的关怀。

    四、舒适安全的出行安排

    我校为科学营活动协调了最高标准的出行旅游大巴,校区之间的活动协调交警保证交通安全,在往返主校区和凌海校区、东山校区和西山校区之间的活动全部使用大巴接送,保证营员们出行的交通安全。


    五、高端大气的活动场地

    我校今年年初最新投入使用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将作为我校今年科学营活动的主要场地。该场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内设多功能厅、会议中心、团学活动室、创新工作室、青年工作研讨室、社团工作室、广播台、琴房、排练室、陶艺教室,是集科技创新、讲座报告、文体活动、素质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学生活动场所,为科学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同时,学校依托学校特色优势资源: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之一“育鲲”轮、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航海模拟器和轮机立体机舱、天象馆、气象实验室等,这些都为开拓营员视野、激发营员热情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岑,朱春镕,朱祥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