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武汉召开

    4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武汉大学、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副处长赵宇出席会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等单位代表与来自35个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常规营、专题营、西部营等承办单位140余名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在致欢迎辞中表示,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营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创新之举,对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引导他们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作为首批承办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高校,将继续发挥在人才、科技、教育等资源方面的优势,挖掘活动内涵、创新工作形式、提高活动质量,为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接收营员较多的省份,湖北省科协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充分利用高校科技资源优势,精心组织谋划湖北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精细管理、密切配合、突出特色、确保安全。7年来,湖北营已逐步形成“科技为核、文化为翼、合作育人”的品牌活动特色,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她表示湖北省科协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与承办高校密切合作,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承办工作,为广大营员带来一次难忘的科技之旅。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讲话)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表示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在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的直接领导下,全国管理办公室和各省级管理办公室、港澳台承办机构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承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承办单位精心策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2019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面临一些新形势和新情况,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对活动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清形势任务,加强组织管理,精心设计内容,提升活动质量,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会议期间,全国管理办公室对《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实施方案》、港澳台营员活动安排、专题营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专题研讨。参会代表围绕活动组织管理、特色资源评审展开了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11200名优秀高中生和780名带队教师参加53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和1个西部营的暑期科技实践活动。今年,湖北营将招募528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其中派出336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分赴北京、上海、重庆、江苏、辽宁等10个省、直辖市参加科学营活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5家承办单位将接收来自重庆、新疆、山东、云南、广西等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48名营员及带队老师。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