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摘杨梅啦

——周南梅溪湖中学启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9年,周南梅溪湖中学又成为了“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实施学校”,这已经是该学校连续4年成功申报并参与这项全国性活动了。
    怎么样更好的开展这一活动?总指导老师、学校教科室主任秦有才和学生一起,想到利用学校资源,进行杨梅酒酿制的加糖(酒)量的研究。既可以减少学生外出活动的次数,给学生获得赢得时间和机会,使活动更安全、更有效果;又可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使学生知道生活处处皆学问,身边处处有科学,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
    6月12日第九节课时间,创客工作室部分同学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在校园内开始了杨梅采摘活动,他们采摘一定量的杨梅以后,将杨梅清洗干净,晾干,再按照一层杨梅一层白糖的方式,细心的准备他们的“杨梅酒酿制的加糖(酒)量”的科学实验。看着他们采摘杨梅的高兴劲,清洗杨梅的认真,盛放杨梅的细心,记录过程的实心,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收获应该满满。期待他们的科学实验会有优秀的成果。
    作为一所建成不到5年的新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的校园是靓丽的,校园里栽种了众多花草树木,鸟语花香,100多株杨梅树硕果累累,通红的杨梅让人羡慕不已,令人心旷神怡,口中的唾液也随之增多,好像摘下来尝一口,又好怕杨梅太酸,那种感觉,真的是美妙不已。杨梅酒就不一样了,由于有发酵,酸味没有那么浓了,但是,还是有一点酸味,加了白糖,又有一些甜味,酸酸的、甜甜的,好爽。但是,要制好的杨梅酒,加入多少白糖是有区别的。因此,他们想到了,利用学校的这一资源,开展“周南梅溪湖中学杨梅采摘及科学实验活动”,进行“杨梅酒酿制的加糖(酒)量”的研究。
    作为一所科技创新特色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一直参与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别是去年,学校获得湖南省和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荣誉称号,胡沐阳、徐子良等学生的作品获得全国和湖南省优秀作品奖,肖荷花、秦有才等指导老师获得湖南省优秀作品奖,8篇作品获得湖南省一、二等奖。今年,学校在全校招募指导老师,把宣传工作做到家长层面去,结合新高考,为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服务,给学生机会,使他们能够参加更多的综合实践活动,得到更多的综合素养提升机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