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公告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天山网】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机器人入场引围观

2014-07-17天山网本文被阅读过689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在新疆科技馆一楼展厅,小体验者们看到正在调试的多自由度仿生教育机器人突然动起来,显得又好奇又害怕。

新疆网讯(记者刘雯文 寇凝 实习记者宁静茹摄影报道)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正式比赛今明两天进行,持观摩券的观众可以前往新疆师范大学、新疆科技馆观赛。

7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选手在新疆师范大学检录。

来自湖南的参赛选手黄亮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机器人大赛,也是第一次来到新疆。

检录后,各省代表队开始调试自己的机器人。伴随着一曲时下正火爆的流行歌曲《小苹果》响起,一群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开始登台翩翩起舞,欢快的舞姿和整齐的节奏感似乎在向广场舞大妈们“叫板”。

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为机器人创意大赛准备的节目,表演性和观赏性都比较强。

在新疆科技馆内展出的各种机器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去参观。

其中,上海某公司一款类人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这款套装由各个零部件组成,可以搭建成迎宾企鹅、机械手臂、音乐车、悬崖探测车、双脚怪等14个不同的项目,以完成不同的动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