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2019-07-10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本文被阅读过572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0日上午,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正式开营。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辽宁省教育厅学前与高中教育处调研员孔雪原,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马铮,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强,大船集团科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炜丰以及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河南、重庆、四川、香港共10个省、市、区的231名营员和带队教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首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致欢迎词,朱校长向营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先进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享誉社会的科研成就,希望营员们通过在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周体验,收获满满的科学知识,以更加严谨和求真的态度投入到日常学习中,爱国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向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授予营旗。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明了营员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全身投入科技海洋的信心和决心,让此次探求科学之旅充满意义。《我们的新时代》向营员们展示了“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与大工人的故事,彰显着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工始终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本次开营仪式还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的五位院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寄语科学营,让营员们直观地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工匠精神。

        最后,各单位领导共同上台启动本届科学营。至此,为期七天的未来工程师特训营正式开启。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85岁高龄的钟万勰接受来到报告厅为营员们做了精彩报告。

        在未来七天,营员们将通过聆听院士报告、体验大学课程、亲手制作模型、开展团队较量等方式感受科技之美,体味大学魅力。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将携手营员共赴科技之旅,一起用智慧和梦想点亮璀璨的未来世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