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隆重开营

  7月15日上午,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在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隆重开营,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等9省区的440多名师生参加。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等领导出席中山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树道出席了华南理工大学分营的开营并作了精彩的讲座。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向营员代表授旗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指出举办高校科学营活动有利于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的合作,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感受科学,体验科学,学习科学家们热爱祖国、奉献科学、勇攀科学高峰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为自己的人生树立崇高的理想,放飞自己的科学梦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讲话

  刘树道老书记作为一名老华工人,从中国最老的大学谈起,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辉煌成就,文化底蕴,华工人的精神,学校目前的状况等等。讲座十分精彩,营员们都听得很入迷。

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树道作讲座

  开营仪式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组织营员和老师们参观校园,介绍学校历史、现状和成就,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踊跃报考。
  科学营活动时间7天,包括开闭营仪式、大师讲座、参观校内科研设施、与大学生交流和科技实践活动,以及华南植物园生物探究之旅,同学们将走出课室,到户外真正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见识到大自然中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两所高校对活动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安排校团委全面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开放学校最好的实验室给营员参观,组织优秀的科学导师指导营员科学实验,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两所高校还将密切关注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现,评选优秀营员,并由高校校长签发证书,以此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努力造就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人才。

中山大学营全家福

华南理工大学营全家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