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院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07-11湖南大学,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本文被阅读过157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1日上午,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院士报告会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江苏、湖北、湖南、广西、河南、江西、陕西、山西、天津 的225位营员、15名带队老师齐聚湖南大学,共同开启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以及学校研工部、学工部、宣传部、科研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彭嘉芬主持。

 

 

湖南大学徐国正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后备人才,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勤学习、勇实践,坚定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学习与人生目标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充分利用科学营的机会零距离体验大学、感悟大学,真正树立坚定的科学探索精神,培养起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能在湖南大学有所实践,有所收获。

 

 

      湖南省科协党组织成员刘晓河副主席在开营式上向作为湖南营承办方的湖南大学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老师和营员们介绍了湖湘文化和湖南省科技发展的状况,同时,他寄语科学营营员们,“感悟高校的魅力,明晰努力的方向,筑牢科学的信念。”

营员代表罗贝尔同学在发言中说道:“邂逅湖大,我能感受到湖大的精神和文化,相信湖南大学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活动定能让我们开拓视野、接触科学的前沿领域,汲取课本外的智慧精华。”

 

 

志愿者代表王怡静同学表示:“我们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用心的态度共同服务好青少年营员,积极发扬以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校风“博学、睿思、勤勉、致知”为核心的湖大精神,以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共同为科学营营员代表授旗,新的征程即将起航!

 

 

    科学营营长温铭同学带领全体营员诵读岳麓书院学规,“时常省问父母、朔望恭谒圣贤……”郎朗诵读声响彻报告厅。

 

 

 

 

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怀揣青春梦想与激情的225名学生营员将在湖南大学开启一段全新的科学旅程,带着对知识的渴求,放飞心中的科学梦想,让青春不负流年。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教授带来了“我国轨道交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报告。丁院士通过现场视频展示介绍了我国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他表示,如今技术融合、行业跨界已成常态,科技创新的发展速度急剧加快,人才和创新资源的争夺将更为激烈,他鼓励营员们要走出校园,走向世界,跟随时代潮流,培养创新性思维,用发展性的眼光思考问题,为学校发展、社会服务、国家进步贡献力量

 

 

 

 

丁院士的精彩讲座不时引发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丁院士的报告有趣味更有深度,了解了很多我国轨道交通的创新与发展的知识,学习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大开眼界,对科学营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湖南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大学分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作为承办高校之一,湖南大学已连续8年承办该活动。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湖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和人文传统,开展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科学体验活动和艺术人文活动,如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场馆参观、高校学生社团科技文化交流和动手实践、高新技术园区和高新企业参观等。同时,湖南大学还特别开设优秀传统文化移动课堂,通过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让营员们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者:李嘉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