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忆峥嵘岁月,悟地大精神

记营员观看地大60周年校庆视频

忆峥嵘岁月,悟地大精神

——记营员观看地大60周年校庆视频

718日,武汉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酷热非常,可这也丝毫阻挡不了营员们的热情。下午两点半,营员们在教三楼110集合,共同观看了我校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视频。

晚会视频紧扣“家园”这个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展现了我校60年的风雨历程和办学成就,让营员们对地大历史和地大精神有所了解。

晚会在民乐团合奏的《庆典序曲》声中拉开帷幕。


整场晚会由《蓝色星球——生命的家园》、《璀璨华夏——地大的家园》和《温馨校园——学子的家园》三个乐章组成。

精彩的朗诵和合唱表演渲染了温馨的气氛,男女声二重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和原创舞蹈《海之子》掀起第一个高潮。营员们纷纷拍照记录舞蹈精彩瞬间。随后地大南极科考队员、地空学院邓世坤教授也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在第二乐章中,由校工会、离退休干部处合作演出的老歌联唱“难忘的歌声”,给营员们展示了我校的峥嵘岁月。赵鹏大院士登台演唱,掌声雷动,一场充满钢铁质感的音乐剧《筑巢》,再现了我校校友李久林投身于鸟巢建造的场景,他还给母校献上了一段录像,感谢母校地大的莘莘教导。

一场歌舞诗“菁菁校园”展现了学子们的阳光热情。荧屏上流动着学子们写给校友的诗,4名男生弹着吉他深情演唱《同桌的你》,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音乐声转向激昂动感,校庆吉祥物“迪迪”、“达达”蹦下舞台四处挥手,轮滑协会拉成长队绕过舞台、武术协会耍动双截棍挥出满目银光、车协高难度的单车表演、留学生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和欢歌……让营员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由地大老校友、登上珠峰的地大登山队队员以及各学院代表带来的《誓言 向祖国报告》将晚会推向高潮。老校友们白发苍苍、登顶珠峰团队背着登山包、各学院代表高举着院旗、学校代表高举校旗,声音铿锵、旗帜飘扬,纷纷向母校报告、向祖国报告。激情洋溢的演讲诉说着地大人对祖国和人民的铮铮誓言。更有营员们跟着念报告,情绪激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也需要你们。

晚会在《勘探队员之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营员们表示此次活动真是大饱眼福、获益匪浅。在了解了地大历史后,被地大精神和地大校友情所感动所震撼,也很期待自己的大学生生活。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泪流满面,随机采访的志愿者也表示被这浓浓的真情所感动所激励,更庆幸自己选择了地大。

(作者:甘甜,王佳念)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