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带队老师座谈会召开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带队老师座谈会召开

 为了解带队老师们对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期间的想法,增强校方与老师们以及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探索未来科学营的发展、改进、提升方向,718日下午1630分,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带队老师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校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蒋凤及各学校带队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珩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院长向各位带队老师介绍了高校科学营地大分营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分营活动中所设置的各项活动与地大科研和办学特色的紧密关系,并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关于评选省级、校级优秀营员以及优秀带队老师的评优通知。之后,会议进入到自由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的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依次发表了各自对本届科学营的看法和意见,带队老师们都给予了校方高度评价,并感谢在此期间校方的努力和付出。大家普遍认为,在食、住、行方面校方的安排细致入微,科学营内容安排丰富紧凑、趣味性强;在活动中用知识诠释哲理,用科研引导兴趣;志愿者们素质高、能力强、服务周到,校园环境条件好、管理有序。大家还觉得学校领导对营员们的关注度高,并多次进行意见交流。学校秉承将各位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在生活、科技上为学生们提供一场知识的盛宴,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学生科学的启迪。

一位地大毕业的带队校友表示,此次活动使他在知识层面上获得了很大收获,学校安全方面工作很到位,能考虑到的都考虑到了,特色专业的展示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参观是难得的机会去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力量。几位老师也表示,此次夏令营使学生影响深刻,自己的学生很多都想报考地大,甚至有一名学生亲切的说:“地大像我家,心里乐开了花。”

同时他们也指出,例如攀岩、素质拓展、实验等自己动手体验的活动比例应适度加大,以高中学生的视角开展活动,以高中知识为基础展开深度、广度的延伸,有知识联系才能激发学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在会议上老师们提出的关于优秀营员评选人数少、活动征文收集时间紧等问题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商讨解决。

会议气氛热烈,取的了良好的效果。刘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校方的理解和支持,接着将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如何体现科学营的本质、如何加强学生的参与互动、如何体现地大及武汉的特色等几大未来科学营发展的侧重点。最后刘院长表示下期的科学营会在人文和科学方面表现的更加突出,再次感谢老师们在这一段时间的辛勤付出,祝愿有意报考地大的学子圆梦成功!

(作者:师仪)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