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安徽网】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迎各地营员 开启科学之旅

2019-07-14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客户端本文被阅读过130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4日,来自上海、安徽、山东、贵州、广西、河南、新疆、江苏、陕西等地的师生齐聚合肥,参加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活动。同学们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开启一场科学与人文的体验之旅。

  今天一大早,中国科大30多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怀着饱满热情,来到西区活动中心报告厅,做好了迎接营员的物资、接待准备工作。

  中国科大志愿者将在科学营期间,为营员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随后,部分志愿者们从中国科大西校区出发,分别前往合肥南站和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接站,欢迎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师生们。

  今天,来自河南郑州的同学和老师最先抵达中国科大。虽然经过一路的奔波,但同学们看不出丝毫疲倦,对中国科大这所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充满着新奇和敬仰,都憧憬着未来一周的科学之旅。

  营员们陆续抵达合肥

  来到校园里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领取了相应的物资,前往宿舍办理入住,并简单熟悉校园环境。

  营员领取物资、办理入住手续

  营员们的脸上都透露着喜悦,期待着未来几天充实的科学营生活。其中两名来自河南郑州的同学,当天中午就写下了感想,对高校科学营充满着向往之情。

  营员入营初体验:

  中国科大,我们来了!

  凌晨5点的车站留下我们的背影,不觉疲倦,只因憧憬中国科大;4小时的车厢满是兴奋,因为我要奔赴梦想的学府。奔波不能阻挡我的脚步,倦意无法困住我满心的激动,一路上我都在憧憬我能在这所高校见到什么,听见什么,学会什么,收获什么,我想能够在自己梦想的学府里再次明确自己的志向,收获希望和动力,聆听大师的指导。我会在这里收获友谊和希望,会在这里成长和进步,会在这里再一次明确我的目标。中国科大,我来了!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王卓

  中国科大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它让与我一样的无数理科学生心驰神往。初次踏进科大校园,成荫绿树,湖天相映,这样亲切地拥抱我,总给我无限的激动与喜悦。亲切和蔼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用他们最真诚而热情的微笑展示着科大的自信风采。比我年龄大得多的老建筑,像在用纹路诉说着科大几十年来无数的光辉。

  时值暑期,校园的人已经不太多,但校园弥漫着的学术氛围让我无比向往。曾经我总认为梦想很远,远得我不敢伸手去触碰。而今天,我总觉得科大就离我这么近,我踮起脚尖,她就向我张开双臂。一个星期的旅程,我会遇见很多曾经不曾遇到的惊喜与挑战。不论顺境逆境,我都会与39个未曾谋面的朋友们一起微笑迎接未来的洗礼,以无畏钻研的精神破土而生。我们的青春正盛,我们的未来可期。中国科大,我来了!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张欣怡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