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 | 遇见石大,营动七月

  7月15日上午10时,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兵团科协及石河子大学承办的“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于石河子大学中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各分管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营仪式,来自广东、河北、甘肃和兵团的160名师生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主持。

  开营仪式上,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致欢迎辞。他向营员们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石河子大学在学科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他表示,石河子大学结合兵团精神、兵团文化和兵团特色,为营员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名师讲座、参观实践、生活体验等活动。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了解,切身感受兵团精神和科学精神,体验大学生活、领略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

  随后,由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必将有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增强青少年实践能力,促进兵团科技创新蓬勃发展,推动兵团科技储备人才建设。希望营员们能够珍惜这次科学营活动的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各项活动,坚持追求科学,培养科学兴趣,点燃科学梦想,开阔科学视野,体验科学魅力,感受科学温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放飞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教师代表,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杨金胜老师;志愿者代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学生解月洁分别发言。张家口第四中学马云飞作为营员代表领誓。

  仪式接近尾声,徐斌副主席和李孝光副校长共同宣布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今年是石河子大学第四次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四年来,石河子大学分营成功接待了来自8个省份的590名优秀营员和44名带队教师。在中国科协、兵团科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石河子大学分营营员从过去的140名增加至150名,广东省作为新增的参与省份,为今年的石河子大学分营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百年强国复兴梦,科技精神薪火传。开营仪式圆满结束,期待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科学营营员们在科学营里快乐成长,广交益友,彰显青春的活力热情;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勇敢追寻科技梦。相信他们一路踏歌而来,一定会满载收获而归!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