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 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营暨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16Forevermore本文被阅读过212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上午,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营暨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 A 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刘先海,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广东、湖北、四川、河南、甘肃、安徽、贵州、重庆等 8 个省市营员290 人及带队教师 20 人参与启动仪式。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领导嘉宾

  嘹亮的国歌声奏响了开营仪式乐章。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致欢迎辞,他鼓励营员们探索科技奥秘,勇于科学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响应青少年新时代的召唤,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明炬副校长致辞

  营员代表四川省泸州外国语学校陈渝表达了参与重庆大学科学营活动的欢欣鼓舞和热切期待,他表示营员们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让此次探求科学的旅程充满意义,为科学征途蓄积能量;教师代表重庆市育才中学叶雯静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收获美好体验。

  营员代表陈渝发言

  教师代表叶雯静发言

  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刘先海向重庆大学分营授旗,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接旗。在酷炫的开营仪式启动装置上,与会专家领导共同启动科学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明炬副校长接旗

  “感悟高校的魅力,明晰努力的方向;筑牢科学的信念,放飞青春的梦想,让高校科学营成为你们“科学梦”开始的地方。”谭明星副主席希望营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积极思考,悉心体验,踊跃参与;学会求知,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开营仪式结束后,谢更新教授为营员们作《揭秘月面上第一片绿叶》专题报告。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发言

  九秩重大,桃李芬芳,智创科技,逐梦青春,重庆大学各部门精心筹备科学营,为营员们营造精彩纷呈的科学之旅献礼学校90周年。营员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聆听专家揭秘月面上第一片绿叶,在微生物培养皿中畅想月球村,在模拟地震体验中设计抗震结构,用VR体验奇幻矿山开采,去科普课堂感受城市魅力等。营员们将在重庆大学科学营收获知识,建立友谊,启迪未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