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四川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青春路上,筑梦未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成功开营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指导,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于7月15日—21日同期举办。来自黑龙江、内蒙古、重庆等20个省、市(自治区)和四川各地的435名中学生和29名带队教师相聚蓉城,共同感受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

  7月16日上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在电子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四川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正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蔡长江,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弘,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张军,四川大学双创办副主任吴迪等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四川分营报到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张军在欢迎词中讲到青少年时期是学习科技知识、挖掘创新潜能、塑造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是提升整个民族素质的关键,是振兴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在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又发扬独立思考的精神,让科技的种子生根发芽,让内心的选择成为追逐的理想,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科协系统和教育部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重要平台。鼓励同学们要从小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学习“两弹元勋”于敏,黄大年……等科学家的科学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在科学营期间,大家要积极培养聪睿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以后在科技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讲话

  通过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们以《我们的新时代》为题的诗歌朗诵,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传承一代又一代科研人无私奉献和坚韧的精神是每一代青年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浙江省宁波市惠贞书院余思颖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并倡导全体营员在科学营期间,领悟科技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体验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用壮志满怀的激情与严谨踏实的精神探索未知的领域;将学以致用的理念与勇于实践的态度开拓光明的未来。

  经戈副主席,张正华副处长,夏弘副主任分别向四川大学分营、电子科技大学分营和山地专题营授营旗,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宣布“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开营”。

授旗仪式

  全体营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手中飘舞的五星红旗……通过歌唱祖国,深深表达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更是激励青年应逐梦科学,成为祖国之柱石、祖国之栋梁、祖国之希望。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杨惠)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