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重庆速讯】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营开营 330名高中生感受科学魅力

2019-07-16重庆速讯本文被阅读过136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今天(16)上午,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营暨重庆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重庆、广东、甘肃、湖北、河南、安徽、贵州、四川等地的285名高中学生和18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开营仪式。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市教委副巡视员,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致欢迎辞,他表示代表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来宾、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重庆大学作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重庆市的唯一承办高校,在过去的7年中,累计接待高中生营员1600余人。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已经连续举办7年。每年有1万余名爱好科技的高中学生走进66所高校参加活动。本届重庆科学营活动,共有330名高一、高二的学生参加,其中30名参加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另外300名分别参加辽宁、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北京、广东、四川、陕西和山东等地科学营活动。

  2019年,恰逢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同学们将在科学营期间与重庆大学进行深度接触,充分感受重庆大学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育人氛围;与科研工作者近距离接触,体会严谨审慎的治学精神;走进重点实验室,在实践中感受科研魅力;与山城山川相会,游览8D魔幻重庆。

  据了解,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将采取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校内活动包括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参观重庆大学重点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与大学生或学生社团进行科技文化交流等等。校外活动包括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重庆大剧院等。通过参加科学营活动,营员们将亲身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受益匪浅。

(作者:李文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