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开营

(通讯员 王正伦)2019年7月17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启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刘侃,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校团委、校科协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全国11个省市区的224名中学生营员及带队教师,55名大学生志愿参加了开营活动。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主持开营仪式,共7项议程。

开营仪式现场一

开营仪式现场二

首先,解孝林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从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举办科学营是为了更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促进高中和大学合作育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此,华中大精心策划了各项活动,希望学员们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

解孝林副校长致欢迎辞

其次,来自重庆市王朴中学的营员代表李梦榆发言,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对科学营活动的无比期待。她回顾参加国家邀请赛的历史,认为科技创新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期望科学营活动能够点亮心中科学的明灯,指引青年一代为梦想和未来而努力奋斗。

营员代表发言

接着,湖北省赤壁市第一中学的宋涛代表带队教师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致谢主办方,给予高中营员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技前沿和欣赏科学魅力的难得机会,他相信华中大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活动一定不会令人失望,华中大一定会把本次科学营打造成全体师生的发现之旅,兴趣之旅,梦想之旅。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学营锻炼自己,珍惜这次机会。

带队教师代表发言

然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邓添发言,他说:“作为华中大人,希望能够用身上的华中大印记来引导同学们。” 他期望通过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架起志愿者与营员们沟通的桥梁,使彼此成为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朋友。

志愿者代表发言

紧接着,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刘侃上台为科学营活动授旗。校大学生科协主席纪栋浩接过营旗,舞动的营旗代表着此次科学营活动正式开营。

授旗仪式

最后,刘侃代表湖北省科协欢迎全体营员及带队教师。他指出,湖北不仅具有伟大的革命传统,还是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华中科技大学是湖北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具有很高的声望。科学营是科普与教育领域的重要结合,他希望通过科学营,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的科学创新思维,并将之带回日常学习中去。

省科协党组成员刘侃讲话

至此,开营仪式正式结束,营员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去感知科学的魅力。

(作者:王正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