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东北农业大学科学营素质拓展——破冰行动顺利开展

  7月18日下午13:30,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农分营破冰行动在我校体育馆进行。营员们着装整齐,满含热情,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这场破冰活动是开营以来第一个体验活动,对于这些还不熟悉校园,彼此陌生的营员们,是一个绝佳的培养团队默契,增进营员友谊的锻炼。

 

 

破冰起航——谈笑间的团魂“预热”

  首先第一环节以班级营员们拍手呐喊互赞“你最棒”开始,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将全场气氛点燃。而后,教练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系列“空杯心态”、“公交车司机的名字”、“吃苍蝇”等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提出了对此次“破冰之旅”素拓活动的要求及态度。

 

 

团队组建——合作中的团魂凝聚

  轻松愉快的“启航”环节结束后,班级营员们开始熟络起来,集体合作中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在“掐点报数”等游戏中各个班级皆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在教练的指挥下,各班级在25分钟内为本班队伍想出名字及口号,并准备合唱歌曲。其中,(1)班追梦人队的口号为:“挥动激情 展翅高飞 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其演唱曲目《追梦赤子心》和(4)班泰山队演唱的《我相信》获得一致好评,赢得热烈掌声。

  秉持着“为班级荣誉而战”的信念,每一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都努力展现着最好的自己,与所在班级的同学们团结合作,熠熠生辉的团魂逐渐凝聚。

 

 

支援前线——比赛里的团魂升华

  活动要求营员们自动分成后勤人员一名和前线人员若干。在规则讲解结束后,营员们伴随着律动感极强的音乐开始比赛。

  快速拿出规定物品并尽快交给后勤人员是游戏获胜的基础,这不仅需要营员们积极思考、团结一心,还需要有灵敏的反应力和敏捷的行动力。经过各个班级同学的团结协作、沟通交流,每个班级在这一轮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找到物品、传递物品、按照要求将物品摆放到桌面上,每个环节都考验着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营员们通过这场比赛中逐渐熟悉,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与默契。当指定物品到倒计时前被置于桌面上时,男生女生都高兴的欢呼。

 

 

动力绳圈——挑战中的团魂燃烧

  动力绳圈的游戏规则为营员们围坐两圈,共同抓紧一根长绳,随着口号声进行摇圈、坐起、踩绳等项目。

  游戏中途,一名身形较为魁梧的男生被挑选出来进行踩绳挑战,随着“众志成诚”和“万众一心”的口号声其余营员进行坐起项目,为此次挑战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在听到教练给出的结束声后,不少营员们都为自己鼓掌欢呼。

  接下来是600次的摇绳挑战,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在体育馆内回荡,营员们的耐力也已到达极限,在教练的停止口令后,营员们瞬间溃散休息。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几位同学以及一名带队志愿者。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两天的活动中体验到了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的不同,更体会到了学习之外的乐趣,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一班带队志愿者告诉我们:两天的活动中体会到了长时间准备后的收获,虽然辛苦但一切值得。在活动中不仅服务了同学,收获了乐趣与友谊,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作者: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