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内蒙古科协“情系乌敦”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内蒙古科技馆开营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深化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7月30日上午,由内蒙古科协主办的“情系乌敦”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出席开营仪式,内蒙古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乌敦嘎查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郎双全和来自乌敦嘎查5个自然村的70余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麻魁向郎双全授旗并合影。

      来自乌敦嘎查佟信营村、乌敦扎拉噶村、查干套海村、兴隆沟村、华家店村的营员代表上台进行报到仪式,内蒙古科技馆馆长额尔德尼向营员代表赠送书包。

          郎双全向内蒙古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利平授锦旗。乌敦中学学生代表发表“畅行天下、学在路上”的感言。 

        荣昌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内蒙古科协自2011年帮扶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镇乌敦嘎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结合乌敦嘎查实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精准扶贫为手段开展工作,先后派出多名干部驻村帮扶,扶智与扶志同时推进,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使乌敦嘎查的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交通出行方便快捷,产业经济发展良好,集体经济初见成效。帮扶工作得到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乌敦嘎查父老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荣昌平强调,内蒙古科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结合工作特点,重视提升贫困地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先后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实施“圆梦工程”和科技夏令营,建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项目,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创造出更多获得科学素质教育的机会,播撒了崇尚科学、追梦科学的种子。他勉励本次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把这次夏令营作为科学探索之路上新的起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长大以后为建设家乡、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科协机关党委、办公室、科技馆、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策划组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70余名师生将共同参观内蒙古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科技馆、内蒙古博物院、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并聆听科普讲座、体验科技课程。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