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北京主场 > 新闻 > 全国科普日活动

燃爆!2万余项活动点燃9月,5G应用等板块将亮相

2019-09-06全国科普日本文被阅读过286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4日-20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预计各地将开展重点活动2.4万项,辐射公众3.2亿人次。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副部长郑凯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着力打造“北京主场活动——全国分会场活动——省级特色活动——各地各部门联合行动”四级活动组织架构。

  北京主场活动共设A区(中国科技馆)和B区(北京科学中心)。A区为主要活动区,包括砥砺强国之志、智惠行动联播、科普群英荟萃、5G连接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创新引领成长等6大板块。B区主要打造集展教、互动、游园于一体的系列科普活动品牌。

  其中,“砥砺强国之志”板块将通过图文、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航天、海洋、核能、制造、信息、健康等六个领域的科技成果。

  北京主场设置视频互联互通设备,“智惠行动联播”板块将通过视频方式展现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展示智慧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智慧科协等有关内容。

  “科普群英荟萃”板块利用互联网、多媒体、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手段来开展科普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板块将选取能够印证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新中国重大科技事件中“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代表性展品,集中展示近年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所取得的成果。

  “5G连接未来”板块将展示5G万物互联,为社会、产业、民生赋能的前景,展区将展示5G智慧城市、5G智慧交通、5G智慧工厂、5G智慧教育等多方面的5G应用前景。

  “创新引领成长”板块以“创新逐梦”为主线,简要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青少年科技活动。

  B区活动则主要以交流合作、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

  同时,天津、上海、哈尔滨、广州四个城市还将分别开展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各地按照“一省一策一特色”理念组织省级特色活动,社会各界将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在全国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累计举办科普活动近8万次,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