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其它活动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2019-11-20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92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月11日至14日,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巡讲活动,先后走进三明市清流县、宁化县、明溪县。

       本次巡讲团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敏教授担任团长,成员包括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海光教授、厦门槟榔中学高级教师陈锋等。来自三个老区苏区县的乡镇科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骨干科技教师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专家们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号召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敏教授结合30余年的学科竞赛工作经验,作题为《科技活动助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普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全新的科技教育视角。周海光教授从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入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青少年科技创新”以及如何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系统介绍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的选题与指导技巧。陈锋老师则围绕科技辅导员在一线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分享了其在指导青少年科教方案设计过程中的实战经验和具体做法。

       巡讲团不仅给山区老师带去一堂堂生动的学习讲座,还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需求、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基层科技辅导员的欢迎。他们认为,巡讲团带来了一次难得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活动组织能力和科技教育水平。

       开展科技教育专家巡讲团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巡讲活动深入龙岩、宁德、三明等地的8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老区苏区县,开展32场专题讲座、座谈会,近千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活动,有效提升了薄弱地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