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奖励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2-20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88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月20日,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奖励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奖励委员会主任黄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奖励委员会副主任纳翔主持会议。奖励委员会全体委员:自治区文明办主任赖荣生、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何求、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以及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奖励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评选的工作要求,通报了主席奖的推进情况,审议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

  黄日波主任在会上指出,主席奖的设立,体现了党委和政府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党委和政府着眼未来,对“科教兴桂”和“人才强桂”战略实施的前瞻性布局,是激励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广西科技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从思想上提高对主席奖的认识,落实好党委、政府对实施好奖项评选的各项决定。谈到评选工作要求时,他提出,一要依规依程序推进评选工作;二要坚持评选工作的高标准;三要加强对奖项的宣传推介,使奖项发挥引领作用,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四是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建设,探索有效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机制。

  纳翔副主任提到,要把主席奖的项目实施好,品牌打造好,氛围营造好,精神塑造好,需要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复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好首届主席奖的评选奖励工作。进一步激发我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潜能,为青少年科技创新英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也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培养和造就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后备军。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介绍了主席奖的筹备和推进情况,以及各成员单位在实施过程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并将后续的工作计划和流程作了梳理。

  会上,奖励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评选工作细则(试行审议稿)》和《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阶段工作安排(审议稿)》,在建立完善评选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文明办和团区委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主席奖是由自治区党委、政府设立的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奖项面向拥有广西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和高中生(含中职)、初中生、小学生开展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评出主席奖和主席提名奖各不超过10个。首届主席奖评选活动于2月16日至3月8日开通网上平台,公开接受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http://www.gxqs.org/)。(李丹)

(作者:李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