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内蒙古科协所属三个党支部与呼和浩特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内蒙古科协农村牧区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呼和浩特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呼市新城区、赛罕区、和林县、清水河县科协及盛乐镇农牧业技术应用推广协会、公喇嘛小学等单位于7月8日在和林县盛乐镇公喇嘛村、郭保营村联合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科普进校园、进农技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及学校师生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四个党支部为公喇嘛小学捐赠了10套STEAM科学资源包、6套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资源包、17套青少年科普读物、5套科普挂图和20套书包、文具。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和林县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分别为学校4个班级开展了“比特实验室科技创意”、“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运用”、“3D打印”等科技课程,并进行了无人机原理讲解及飞行展示;呼市新城区、赛罕区、和林县、清水河县科协的4辆科普大篷车也在学校进行了互动展示,为同学们带去了内容充实的科技体验活动。

      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伊拉勒图同志向学校师生介绍了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加强对农村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接受科技教育的机会,他鼓励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梦想,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人才。

      科普进农技协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田间地头,体验田园生活,参观了玉米试验田和甜菜育种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了玉米种植的相关情况、甜菜新品种的优良特性及农户种植情况、机械化种植技术等内容,大家对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认识。

      农村牧区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邬旭东主持召开了党支部联合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呼和浩特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和林县科协主席曹锦江、盛乐镇农牧业技术应用推广协会会长田锁锁等五位同志,立足各自岗位,结合工作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楷模,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活动在热烈的党建知识竞答中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进一步增强了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工作职能。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了解农村学校教育和农民生产生活情况,接受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当中,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