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德宏州梁河县第一中学:参与科学营 开拓新视野 ——记2020云上科学营活动(一)

2020-08-28唐秀清本文被阅读过346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20年8月14日,由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科学营活动如期而至,不同于以往的组织方式,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云上科学营平台进行。我校带队教师唐秀清老师和10名高一学生有幸参与活动,且被分配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机会难得,我校倍加珍惜,在各级组织负责人和高校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我们认真参与每一项活动,现将参与情况做如下记录。

营前准备

  开营前期,我们按各级组织者的指导,组织好学生,充分准备好了各种防疫物资和参与活动需要的材料。

01防疫工作

02营前培训

03开营

 

开营啦

  8月14日上午10点心心念念的开营仪式拉开序幕,我们正式开营啦。

01 听取张伯礼院士开营第一课主题报告

开营仪式中,认真倾听张伯礼院士的讲话。张院士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新冠病毒,同时更激发了我们对所有抗疫人员崇高的敬意和身在中国的自豪感。张院士对同学提出的中西医在治疗过程中的孰轻孰重的问题客观的分析解答,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他最后对青少年们提出的殷殷期盼让学生们更加明确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02听取李兰娟院士开营第一课主题报告

  李兰娟院士主要就疫情中的创新应用和拼搏精神与青少年们交流心得,深深触动了。

云游大学

  8月14日下午,孩子们云游哈尔滨工程大学,加深了对哈工大的了解,更多的是深刻的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和科学的魅力,活动结束,孩子们不由自主的感叹到:好想上大学呀,想亲自参与科学研究......

  下午第二个活动积极参与朋辈交流。我校学生向学长们咨询专业方面的问题,还询问了高中阶段要如何科学学习,考出好成绩等问题,都得到了学长中肯的回答,备受鼓舞。

青程侠出场

  8月15日喜迎青程侠的到来,上午主要听取专家老师关于智能循迹避障机器人竞赛教学。下午边听课边动手实践。孩子们面对全新的知识充满好奇,激烈探讨,不亦乐乎。

初敲船舶界大门

  8月16日上午主要听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学院倪宝玉老师关于极地船舶开拓冰上丝绸之路的报告会。下午听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陈大龙老师介绍哈工大的专业情况和参观了燃气轮机结构实物教学展室和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

  孩子们沉浸在浓烈的科学氛围里,乐此不疲,满腔热情期待最后两天的学习探索。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