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西 > 其它活动

省青少中心到黎川县开展"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0-09-28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39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应抚州市科协邀请,9月16日上午,省青少中心组织优必选,魔克机器人教育中心等单位科技志愿者,开着科普大篷车走进抚州市黎川县张恨水广场,参加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抚州"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省青少中心主任常青,抚州市科协主席艾鹏华,省青少中心副主任赵燕飞,抚州市科协副主席杨正荣,黎川县副县长石俊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抚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黎川县干部,群众,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阿尔法机器人惊艳亮相就吸引广大观众前来观看,伴随着音乐响起,机器人模仿人类翩翩起舞,动作流畅,节奏感十足,给人们带给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让观众目不暇接、惊叹不已,现场掌声如潮、欢呼不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满载科学知识的大篷车展品摆放出来,就被同学们"包围"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兴致勃勃的围着展品,在科技志愿者细心讲解下,一边操作展品,一边相互讨论,在轻松愉快体验中增长科普知识,感受科学带来的乐趣。此次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带来了二十余件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这些展品涵盖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

    同时,在黎川二中开设了″智能机器人"讲座。 科技志愿者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机器人,计算机编程基础知识和操作流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作了一个精彩的讲座。 同学们通过一系列动手体验、动脑探究,零距离的感受科技产品带来的神奇魅力。

    在黎川县期间,黎川县委书记聂仕雄,县长江志坚,常务副县长胡林高会见了常青主任,赵燕飞副主任。

    本次科普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引导科技志愿者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科学生活的引领者,通过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把科普知识送到广大基层,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提高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